微生

心火不息,创作不死
#227历史时刻#
我的文不欢迎任何肖战粉丝。
我会写下去,截断我的手臂做笔杆,抽出骨髓做墨水,如果这里注定没有一株能长成的明丽的植株,那我抓进笼子,社会性死亡,我在笼子里死去,灵魂高歌在自由之上

如果输入法有灵魂呢?①





*根据输入法乱出字的脑洞


*欧/麦/相


*泥石流ooc

*感谢给我带来灵感的老师们✔


*或许会有下一弹?




【欧】


泛着金框的输入法很高档的样子。


是「周年特别纪念款」哦,皮肤官网上的宣传语这样说。


买下后却发现你的输入法好像有哪里不太对。


在群里聊天时总会出现失误。


你:我要把车开住天涯还角——


你:这个MMD我可以——一年!!


你:哎?怎么回事?——一年?哎?


你:噫唔唔噫这个轰少年怎么这么可爱!


你:……哎?轰——少年!


你:哎哎哎??怎么回事?名字打不出来了?


你:轰焦——少年!


你:哎???




进群的时候也总是出现意外。


你:不要担心了,因为我已经来了!!


你:诶???我是说大家好我来了……




你逐渐开始思考起人工智能占领世界的主命题。




下雨天对你来说是个考验,习惯了丢伞的人通常会干脆嫌麻烦而不带伞,中小的雨倒是可以淋着回去,但是遇上雷阵雨的你显然有些运气不好。


淋了个热水浴后你把自己埋进被子。


直到被外卖的电话叫醒。


外卖送了粥,热乎的。


窗外是七点的城市,灯从远方一簇簇亮起来。


你的脑袋还有些发胀。


谁给你订了外卖呢?




你突然觉得人工智能占领世界也并不是件坏事。




不,还是坏事。




当输入法第三次自动和谐掉你的发车宣言时,你觉得自己快被这上世纪大贤者式的输入法憋坏了。


“嘀——”


好友上传了一张欧尔麦特的私服照。


你开始徒劳地疯狂打call:啊啊啊啊我永远喜欢欧尔麦特,我要亲亲他——


在打下最后一个字符时你的对话框突然剧烈地抖动起来,并且逐渐泛起红光。


咋……咋啊?还会爆炸啊?!


你艰难地咽口口水。


“嘀——”


啊……发送成功。


诶?输入法变成红色了。






【麦】


似乎是中了病毒后你的输入法就一直在走朋克风。


且不说那个暗色系重金属的皮肤,就连你平时发个「o(╥﹏╥)o 」的表情都会变成「༼ ༎ຶ ෴ ༎ຶ༽」。


几天下去原本经营的娴静人设崩得面子里子都没了。


唯一或可称上优点的是你的英语口语水平开始飞速提升。




「Hey,girls,that's  too wonderful for words day, hummmm?」




这已经变成你现在的通用问候语了。


英语老师应该很欣慰吧?




朋友说最近总觉得你变得很学术。


说话一套一套儿的还双语并行。


什么“it means 她喜欢的style 就是slut ”呀


什么“明天导师说有个presentation要one by one' due”呀


你含着面条宽的眼捧着手机屏无语凝噎。


「nooooo——trust me,这不是我的 intention.」


你捂住了脸。


不,我不是。我没有。


输入法::)




也会有好的时候。


有天你无意闪划到日历。


突然发现从去车迄今的每一个日期下都有要人写上了待办事项。


那语气该死的熟悉而张扬。


「yoooooo——Hey girl,beautiful days!remember smiling!」




这是你独居于这座城市的第三个年头。


电话是推销,短信是快递,微信是客户,通讯录置顶的外卖。


这是钢筋水泥的城市森林。


这是你得到的第一个问候。






【相】




工作问题,黑色总显得更加干练和专业。


包括你的工作套装,你的公文夹,你的漆皮高跟,你的输入法。


你的输入法是26键的纯黑色,快捷精准,打报表从没出过错。


只是聊天不方便。


只要过了晚上十点你的输入法就没个动静。


点不开,就是点开了也打不上字。


群里聊骚时语音按的手抖。


黑历史成批量存入损友们的收藏夹。


啊,要命。


你捧着手机长吁短叹。


一直没动静的打字框突然闪出字来


「那就早点休息。」


你:诶???




有天看到群里发了猫片


被萌到失智的你疯狂打字尖叫


「啊啊啊啊啊啊——超可爱!!」


“嘀——”


诶?


发……发送成功?




你发现手机似乎自动下载了天气预报和高德地图。


之后就没出现过迷路和淋雨回家的惨案。


你的手机里是住了个神仙教母吗?


这么想着手机突然死机了一秒。


啊啊啊——刚刚的PPT还沒保存!!!




下晚班时下了雪。


你突然想起很多年前的一个冬夜。


你想吃一个烤红薯,但是天太晚,没有买到。


你错过了末班车。




手机铃声突然响起,是订好的出租车。


你打开便签本。


「帰りました。」

评论(27)
热度(428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微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