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生

心火不息,创作不死
#227历史时刻#
我的文不欢迎任何肖战粉丝。
我会写下去,截断我的手臂做笔杆,抽出骨髓做墨水,如果这里注定没有一株能长成的明丽的植株,那我抓进笼子,社会性死亡,我在笼子里死去,灵魂高歌在自由之上

乏善可陈【上】



*第二人称

*ooc预警

*我终于还是对麦克下手了

*车还没开起来……你们说我真的要对他下手吗?

*麦克睫毛金色借设




有些姑娘像酒,有些姑娘像茶,你这人寡淡,像凉白开。


下班时店长极力推荐的酒吧,好不容易下定决心换了一身进去,还没两分钟就给那让人头昏脑涨的音浪哄了出来。


寻欢作乐,灯红酒绿,和你都隔个乏味的玻璃窗。


你坐在临街的大排档上,共统买了十七块的烧烤,一听芬达。隔桌的中年男人抽了三支烟,根根抽到了烟蒂子的海绵。火星搽着手指坠下去,滚起的火点子扎进污水沟子,熄了。


吃了夜宵,要回家。


你拍拍裙子站起来


「老板,结账。」




你这人本来没什么好奇心。


可路过小区对楼门口瘫着个人这件事……纵然不好奇,也不是个可以放着就当个热闹的事吧?


金发的男人穿着皮衣夹克,一看就是觉得糟糕的组合。似乎身体正不适着,俯身倾在花坛边上,又咳又喘。


白炽灯下那人脸大半埋在阴影里,手捂着胃袋,腰弯成难以承重的桥。


委实差得很的状态。


「喂,你怎么了?」


「WuuuA——咳、咳咳咳⋯⋯啊,noproblem,lady⋯⋯」那人挥了挥手摇摇晃晃要直起身,却在下一刻又俯下腰去「唔——」


是酒腥和胃酸的发酵味,刺鼻的熟悉。


似隐忍又似掩饰难堪的,他把脸往阴影里又藏了藏。


哦,这一嗓子你可就认出来了。


声音英雄【普雷森特·麦克】


——学生时期邻班总是在午休时间扰人清梦的那位


你想。


居然会喝成这个样子⋯⋯


十月份的天,说凉便也凉下来。酒气从肠胃一路滚,凉的热的都往脑子里转,眼前有水波似的晃。


什么东西在他耳边直钻「喂。 喂。」


「喂——」


「山田桑,你没事吧?」


那人挣了挣,手往你胳膊上一扣,大半承重一下子压上来。


艹,看着显瘦的身材也不知哪儿练的肌肉。你明显感到胳膊上一酸,死了命用力才勉强撑住。「喂喂——」


无赖。


学生时期总是在午休时间扰人清梦,惹得B班的人能冲到A班,回回诚恳认错,死不悔改。


现在醉了便更无赖,大半的重量声都不吱,说压便压心安理得似的,身上那味也沾你半身。


「山田桑,喂——」


本压在你肩上那人猛得抬起头来,散松的金发磨着脸喇过去,你撞进一汪的翡翠色里——离的近了才发现,睫毛也是金的,又长又密。


眼睑是红的,呼吸的红色,又潮又凉。


呼吸可闻,只可惜都是酒气。


「……」


「……」


「咚——」


沉默间那人猛得向前一凑,脑门磕碰一声清响。


「嘶——」你张嘴要骂,他却兀自将脸又向你肩头里侧埋了些,一句什么含含糊糊咽在喉咙里。


「……做梦。」




你把人扛上楼时简直觉得荒唐。


你们不熟,硬扯掰不过是个校友关系。


而今一个是活跃于今世的「声音英雄」,一个碌碌无为无名之辈,道走的都不是一条。


况且……


你也从不否认心底隐约对这人所抱有的恶意。


在学生时期午休被吵醒时是,在路灯下看见那人身影时是,在他兀自拖着你时也是,望过来的眼神是,凑过来的呼吸也是。


这样的恶意在把人甩上沙发时差点闪了腰时达到了顶峰。

评论(6)
热度(42)

© 微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